1KER

第一章

    我已经开始渐渐忘了他。

    夏天又要来了,就像过去的每个夏天。一开始本应是这样的,可因为他,夏天开始变得艰难。

   是三年前的仲夏,他蓝色的耐克挎包还没有惊动我的世界,可那夜他被灯光映射而无限在苍白,对于我来说崭新的学校墙壁上放大的影子是否意味着什么?可我还没来得及看清他的脸,一切都被斑斓的树影淹没了,伴随着军训熄灯哨响,这是我和他模糊的初见。

    第二夜,学校组织了拔河比赛,他们班相当厉害,连赢了好几个对手,他在旁边不停兴奋地加油,嗓子应该都快喊哑了吧。不过我们班却在赢了一把后输得一塌糊涂,而对于我来说,胜利者的背影就是仇恨的靶标,不仅他们班学生,他也被我列入了仇恨对象,只是这仇恨没过多久就被好奇所淹没了吧。他是谁,他长得怎么样,他教哪科,这些问题在最初只是对一个男班主任的好奇,后来是否有转变。。。大概吧。可背影毕竟还只是背影。

      军训结束前的那个下午,阳光正好,是真的好,是梵高向日葵的暖橘色,有些刺眼,周围的一切景物好像因此而削减了棱角,有种莫名的虔诚和安详—那种沐浴在阳光中的安详。我的阳光也走了进来,即使在那时候还不是。他做自我介绍,单名一个曦字,中途不停咧嘴笑着。说实话,他一走进来我就意识到他是教英语的,牛仔裤,印着Gap字样的T恤,有些凌乱的头发,是再普通不过的大众脸,甚至脸上还留有一些痘痕,可就是带给我那种感觉。我们班主任在介绍他时,说他长得还不错,因为好不容易是男老师,大家期待值都很高,可见到本人,都有些失望。“因为我的曦字特别难写,小时候大家以为是西字,所以都叫我西瓜...希望大家不要写错。”班上传来暗暗的笑声,他也又咧嘴笑了起来,“我的英文名是Abs,实在不行叫这个也是可以的。”说着把这三个字母写在了黑板正中央的最上方。真的有这么奇怪的英文名吗?我不知道,可现在我每天都拿彩色水性笔把这三个字母写在我左手拇指下方,或许我记错了,因为我们班除了我,现在没有人认识这个名字。

     可我在渐渐忘了他。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