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KER

第三章

    第一次领早读,班里吵吵嚷嚷的,我懦弱而微小的嗓音根本无法止住这片喧嚣。“安静!”救星来了,他拍了拍手,严肃而洪亮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全班顿时收住了话音,乖乖拿出书来早读。“不要怕,以后领读大声一点。”他又变回那种温暖的嗓音,鼓励着惊慌失措的我。窗外是秋季无云的天空,银桦疏朗的影子印在雪白的墙壁上,轻轻摇晃,像是在哼唱着一首童年的民谣。

       不久以后,他选了一个特别爱提问的男生当上了课代表,我就此有了搭档。搭档国籍加拿大,肤色像是印度咖哩,头就是咖喱鱼丸,喜欢抱着一个英语笔记本,里面记满了难懂的单词。我和他关系不好不坏,我收作业,他送作业,交集也只有我将英语本放在他桌上的一刹那。本应是这样的,不过因为有时作业没收齐,他也就帮忙一起清本子,渐渐熟络了起来。

       说起收作业,我至今还觉得有些惭愧。作为课代表,本应把本子在第一节课就送到办公室,我们却往往拖到第三节课,惹得老师把我们数落一通,但总归是柔和的,我们几乎没有见过他生气。事情愈演愈烈,几个星期后,班上有同学漏交作业,我们又未清点本子,所以你可以听到那时下午第二节课下课的初一楼楼道回荡着一个无奈的年轻男声“林葭禹,你作业又没收齐!少了两个人!”这时,我内心总是充满着自责,毕竟初一还很老实,不敢耍嘴皮子,只能养成了每次送作业前先对着花名册清一遍的习惯,现在想起来,实在老实又费力到了极点。

       日子一天天过去,风也越吹越凉了,在第一次换上秋季校服的同时,我们也迎来了第一次英语考试。也就是一次普通的单元小测,我并没有放在心上,上了初中,我觉得自己的能力应付那些知识绰绰有余,所以卷子二十分钟也就写完了。下午去拿作业的时候,看见他满面笑容的看着我,极其标准的露着八颗牙齿,向我伸出了右手,我迟疑了一下,用我的右手握住了他的,被他使劲的甩了几下。那双手很干燥,也很温暖,传达给我的,是对我考了满分的祝贺以及自豪,这是他第一次表扬我。拿着那份写着鲜红一百的试卷,阳光很灿烂,照在我的笑容上,却有些冰冷,果然,上天已经看穿了一切么?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