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KER

第二章

       我举起了手,这是我上初中以来做的第一个决定,也可能因此,我生活的轨迹改变了。在他问谁想做英语课代表时,我举起了手,另一个女孩也举起了手。说实话,我当时看起来绝对不是精干的那类女孩,不过另一个举手的,她是,细长的眼睛透着光,短发微卷,身材细长,看起来相当利落。我?那个看起来营养过剩的小胖妞,穿在其他人身上宽松的校服裤,紧紧绷着我的大腿,溢满双颊的肉看起来柔软而无害—我恨那时候自己咧嘴笑的傻缺模样,毫无聪明伶俐可言。

       可他选了我,在两只高高举起的手里,他犹豫了一会,指向了我。我站起来的时候,战战兢兢,结巴地做了自我介绍,他在那时候会不会已经后悔选了我。我想笑。

       那是初中生活正式开始前的最后一个黄昏,一切都蛰伏在暖橘色背景之下,没有被摇摆的树影惊动。我可以看到,他的眼睫毛在眼睛下投射的阴影,他咧着嘴笑带出的细小皱纹,他脸部的完美和不完美,我望着他,是在望一个刚结识的陌生人,未来的老师,我要去尊敬,聆听的人,我以为会陪我走过初中三年的人。他对我说话,声音很轻,很柔和,内容大致是以后我要做的工作,他交代的很详细,也很有耐心,我禁不住的去听,我还想再多听几次。

       开学第一天下着暴雨,是可以让你无法看见远处的群山的那种暴雨。我在上学的路上已经将鞋子完全弄湿,我不禁蜷曲着困在潮湿袜子里的双脚,心不在焉的听着课。

       阳光是什么时候照进来的?我也忘记了具体的时刻,只是在他走进来的那一课,全班好像都被点亮了。他是那天唯一一个带着超大笑容走进来的老师,他每次走进来,都带着微笑。

       “如何形容这种大雨呢?raining cats and dogs 就再合适不过了。”他教我们的第一个俗语,我至今还记得,下雨天,也不禁会想起。这段时间,城里总是下雨。

评论

热度(7)